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淅川县城灌河路406号
电话:0086 0377-69260907
传真:0086 0377-69260901
邮编:474450
公司主页:http://www.xcalu.com
公司邮箱:xcalu@xcalu.com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压延冷轧厂围绕“改善质量、提升效率”开展多项小改小革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2017-03-06 08:55:31]

 近期,压延冷轧厂围绕落实“改善质量、提升效率”工作规划,积极开展多项小改小革。

(一)改造旋转平台 减少辅助时间

1#2300轧机因设计原因,旋转平台位置不合理,每道次轧制后,轧卷都要在旋转平台调向后再上开卷机,这个过程需要将近两分钟,这短短的两分钟内电机在做无用功,造成无谓浪费。为了降低电耗、提升效率,冷轧厂经过科学论证,决定将旋转平台转移到轧机开卷和卷取地沟运输轨道之间,这是卷材流转的必经之路,在这里调向就大大减少了辅助时间。在冷轧厂和安全环保部相互配合下,经过20多天紧张施工,目前,设备已全部就位并调试完毕,已具备使用条件,待设备基础完全凝固后即可使用。

(二)制作安装悬臂吊  提升覆膜效率

2300车间宽跨设备多,行车少,经常出现设备待机等行车的现象。特别是2150横剪机,辅助工作很多,如上卷、上铁托、包装后板材吊运、上覆膜等这些工作都需要行车配合来完成。如果行车繁忙,横剪机只有停下来等行车,造成效率低下。围绕改善这一现状,经观察,发现可以在上覆膜工序做文章,一卷覆膜最重100多公斤,如果做一个简易的吊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确定方案后,冷轧厂外购电葫芦行走及起重部分,自行制作了立柱和横梁,然后进行组装并安装了电气控制,组合成为一台简易悬臂吊。目前,悬臂吊已投入使用,完全可以代替行车完成上覆膜工序,对提高横剪机效率起到促进作用。

(三)加装一键升速功能   提高轧制效率

提高轧制效率与提高机列速度密不可分,为此,冷轧厂要求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最大化提高机列速度,并明确了不同产品、不同厚度等情况下的最低机列速度。同时,为确保轧机升速快且稳,冷轧厂在只有1#2300轧机有一键升速功能的基础上,对其它轧机普及一键升速功能,目前,通过修改程序,1450轧机也具备了一键升速功能。

下一篇:淅铝南阳天羽公司举行拔河比赛

上一篇:天羽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确保冬季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