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淅川县城灌河路406号
电话:0086 0377-69260907
传真:0086 0377-69260901
邮编:474450
公司主页:http://www.xcalu.com
公司邮箱:xcalu@xcalu.com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河南有色协会组织召开河南铝加工发展战略高级研讨会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2018-07-16 09:03:09]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河南铝加工发展战略高级研讨会,铝加工协会正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和协会专家团铝加工专业组成员参加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本次会议上,铝加工协会秘书长刘涛通报了2018年1-5月份河南省有色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重点针对铝加工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各参会人员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尤其是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成立二十年来铝加工行业的快速发展历程,充分交流了各自企业发展经验,共同探寻行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部分政策建议。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尤其是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成立二十年以来,河南铝加工业取得了巨大发展进步:2017年加工产品产量达到1219万吨,占全国的20%以上,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河南已完成从氧化铝、电解铝大省向铝加工大省、强省的转变;铝加工行业转型升级及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取得重要成果;产品逐步实现了市场细分和向精深加工延伸发展;再生铝的回收利用带来较好效益;面对全国乃至国际上愈来愈激烈的市场竞争,河南铝加工已树立起领先行业发展地位的自信。

  会议认为,河南铝加工发展到今天,虽然成绩巨大,但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情况下,尤其在国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内环保政策日趋严厉的背景下,也面临着新一轮结构调整,面临着新一轮的企业整合,应是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建议省内各重点铝加工企业,要做好行业发展的引领,重点围绕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市场开发、资源保障、规避风险、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等方面做好工作,坚持走市场化和国际化道路,坚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创效益为核心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采取细分专业、优化课题、小范围多层次交流研讨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研究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也可加强与其它行业协会的交流互动,借鉴其它行业的发展经验,推进铝加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中国铝加工行业转型发展亮点多

上一篇:河南省铝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