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淅川县城灌河路406号
电话:0086 0377-69260907
传真:0086 0377-69260901
邮编:474450
公司主页:http://www.xcalu.com
公司邮箱:xcalu@xcalu.com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政策

转帖: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1.8分 或利好电解铝企业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2015-04-13 10:16:59]

 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8日晚决定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政策将电力成本较高的行业产生利好,尤其是对电力成本占40%的电解铝生产企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决定,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实行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同价,将全国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1.8分钱,减轻企业电费负担。

  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将利好电解铝企业。据悉,电解铝的生产成本构成中,电力成本约占40%,以生产一吨电解铝平均1.38万度电简单测算,2分钱电费成本的下降将直接降低电解铝企业276元/吨不等的生产成本。

下一篇:工信部:铝加工行业将着重开展四方面工作

上一篇:降本增效明显 关注电解铝